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莘县金融助力大棚提升行动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3-29 09:28 来源:莘县政务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风激荡人增志,砥砺前行万象新。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设施农业现代化提升工作的相关意见,切实帮助农户破解大棚改造的资金瓶颈,通过金融手段助力莘县大棚设施升级换代,推动莘县蔬菜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3月28日上午,莘县县委、县政府联合市、县两级银行单位组织召开莘县金融助力大棚提升行动会议,进一步发挥金融助力作用,推动全县大棚提升行动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坚实基础。

中国工商银行聊城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维东,中国农业银行聊城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文波,中国建设银行聊城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海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聊城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仇洪建等市级银行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孙奇宏,县政协主席孙孟花,县委副书记王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艳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卫东,副县长万长荣出席会议。

陈维东在讲话中说,莘县历史悠久、文化丰富,人杰地灵,物阜民丰,作为农业大县、人口大县,大棚改造一直是莘县县域农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将积极发挥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把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放在首位,全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旧棚改造成效,吸取政府和农户意见,将我行产品辐射到莘县县域各乡镇,确保我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落实政策,助力强村富民。

许文波在讲话中说,农业银行作为县域金融服务的国家队、主力军,始终把服务“三农”作为主责主业,把增强县域农村金融供给放在第一位。聊城农行将按照莘县县委县政府的规划部署,进一步加大金融资源倾斜力度,积极主动做好莘县经济发展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争当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努力为莘县绿色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农行力量。

赵海红在讲话中说,建设银行聊城分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乡村振兴面临的痛点和难点,争做新发展理念的践行者、赋能社会的探路者、金融创新的引领者,助力探索边际效应最优的乡村振兴解决方案。建行聊城分行将以挂职乡镇金融副书记为重要纽带,畅通政府、银行和农村沟通渠道,发挥金融专员优势,坚持金融科技赋能延伸服务,为推进莘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建行力量。

仇洪建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坚持以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满足城乡居民金融需求为己任,千方百计加大对三农、小微、重点企业及龙头项目、居民消费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力度,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作为县域金融工作的主力军,邮储银行将积极响应莘县县委、政府号召,全力以赴支持大棚升级改造、助力莘县特色农业发展。

孙奇宏代表莘县县委、县政府向大家长期以来对莘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此次金融助力大棚提升行动会议,就是要进一步发挥金融助力作用,推动全县大棚提升行动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坚实基础。希望各银行机构充分发挥“源头活水”作用,建立大棚改造提升资金投入的有效渠道,推出更多优质的金融信贷产品,切实为广大棚改群众提供资金保障,共同推动莘县设施农业快速完成改造提升,实现现代化转型,为全省全国探索出有益经验,打造出样板典型。

孙奇宏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进一步突出了金融服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保障作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建立完善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切实搭建起“三农”金融服务的良好平台。莘县县委、县政府作为政银企合作的“桥梁纽带”,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协调联络和服务保障作用,积极推动县内优质项目优质企业与银行开展合作,持续营造最优的金融营商环境,为各银行机构在莘县提供最优的发展环境。当前,莘县农业到了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银行机构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大对莘县的帮助支持,共同打造莘县农业的新辉煌。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万长荣传达了国家及省、市关于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4个大棚改造提升代表镇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王霞、丁卫东代表县委、县政府分别与各银行机构签订了《金融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第二阶段,各县级银行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针对大棚改造提升的金融产品,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咨询。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一同到董杜庄镇大棚提升项目点进行了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莘县人民政府 承办: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715220009

鲁ICP备14013408号 党政机关 鲁公网安备 37152202000131号

郑重声明隐私保护关于我们网站地图